2011情人節是我們家William哥哥上學的日子

因為是第一天上學,到了一個全新的環境,所以我特定請了半天的假想陪著William去上學

第一天的幼稚園真的是很混亂

每個家長都大包小包的帶著小朋友的家當來上學

有睡袋、有枕頭、有棉被、有室內鞋、有碗、有衣服

最令我沒有心理準備的是小朋友的哭鬧聲

看起來很期待的William很乖的自已換上室內鞋

而就在我們等老師帶我們去教室的時候

William問我,媽咪,為什麼我們不進去。

我說,因為媽咪不知道你的教室在那阿。所以我要等老師帶我們上去教室。

這時我心理還在想,哇 你的表現也太好了點。

一直到我們上樓要去教室的時候,幼稚園園長趕快跟我說,媽咪,因為他們班已經有小朋友在哭,所以我們要請你不要進教室。免得別的小朋友看了更傷心

William聽到這就主動跟我說「那,媽媽, bye bye 」

(這下傷心的是我了,他居然這麼樣乾脆的跟我說bye bye)

園長還誇獎他很棒,很獨立。

所以~我就站在窗邊偷偷的看他的情況。

William一直盯著哭鬧的兩個小男生看。因為是新開的班牧班上目前總共5個小朋友。另外兩個小女生已經乖乖的坐在位置上吃早餐了。而William就一直盯著哭鬧的小男孩看。

因為他沒什麼很大的情緒。媽媽我就只好先離開了

怎知到了中午。

學校老師打電話來告訴我。William有不停的小哭一下

會黏著老師。不太敢和同學玩。但大致都還好。

叫我回家再多多的鼓勵他。

因為適應是需要時間的,而可能這週適應好之後

下個星期一的上學日小朋友又會因為放假兩天而不想來上學。

總之,William第一天上學算是平安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