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第四次產檢
不過就健保局的看法來看:今天才是我的頭一次產檢哦!
一大早到了台安醫院的一樓
一整區的產檢區
我只能說 誰說少子化啊
一整間坐滿滿的孕婦媽媽們!!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所以要填的資料也特別多
台安的產檢真的很貴
從之前得到的訊息來看,不是每次都會有照超音波的
通常醫生都會幫你聽聽心音
所以,如果要照都是夾雜著其他的自費項目
而這些自費項都要千元以上啊
anyway,昨天幫小米奇做的第一項檢測叫做「胎兒頸部透明帶」檢查
還必需要12週左右就要做
透過測量小baby頸部透明帶的厚度是否有在正常值範圍內來判斷
是否有染色體異常的現象
如果有就要趕快做其他的檢驗
而這一項檢驗最困難的部份
就是......小baby要躺好啊
因為現在的小baby才幾公分而已,所以他在羊水裡面是滾來滾去的
姿勢隨他轉變啊!!

雖然這次的檢驗費用要千元大洋
不過我那很會精打細算的小米奇
讓他老媽照了四次超音波
也算是夠本了吧!!因為我的小米奇他就是不肯躺好!!!!!
第一次,他給我表演倒立。第二次,他還是給我倒立只是換了個邊
第三次,他神了,他給我趴下,這次產檢師急了
一下叫我往右躺、一下叫我往左躺
一下用儀器輕彈我的肚子
一下又叫我裝咳嗽
小米奇 他不躺好就是不躺好
產檢師很無奈的跟我說
你再去走走、喝點甜的吧!!
或搖搖都好。
眼看著產檢裡面的人愈來愈少而我也還在跟我的小米奇奮鬥
終於到了第四次
他斜躺了。
產檢師說,雖然姿勢不是很美
不過可以測量了。
結果是小米奇的厚度是正常範圍之內
現在他是w13d3的小米奇了。長度7公分
兩個星期不到,他又長了快一倍大
這次他神了,在裡面又是吃右手又是敬禮的
腳偶爾抬一下
「人樣」是愈來愈清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