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是大w出生前還是剛出生沒多久的時候,大w的阿公說:小孩子以後不要買很多玩具給他玩。要給他玩書,讓他養成看書的好習慣

大小w的保母也說,請不要讓小孩看太多電視。

這些話我都有聽進去,也都有放在心上。

只是~~~大w最愛的玩具還是「車車」只要是車他都很有興趣。有拖掉車、雲梯車、帥跑車、摩拖車、警車、貨車、水泥車、救護車、高鐵.....

因為之前大小w的保母每天幾乎都有唸故事給小朋友聽,而我自認不會說故事所以就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保母

加上我發現我買的故事書一點都不好聽,真的是白花了很多的錢。

買了二、三十本故事書,而大w最愛聽的故事應該就只有「小金魚逃走了」這唯一的一本書吧!!!

所以買童書、買繪本這件事又被我一托再托

終於我的娘下了通碟令,她說:大w會說故事,請你買一些書給他看。他會學習你說話的方式,請我不要再用我亂七八糟的言教來教他了!!!

anyway,我討教了辦公室很有經驗的同事,而他也很好心的借我好多書讓我回家給大w看

結果 結果~~好神奇阿。

大w居然很開心的告訴我「媽媽,我還要聽!我還要聽」

我真的很感動耶。

也火速上博客來去訂了一些書

此時的小w雖然是跟我搶書去「咬」但是我相信有朝一日,小w應該會跟大w一樣喜歡這些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